獲得法國長期居留簽證的外國人打達法國時,必須在三個月內去法國移民局OFII (L’Office Français de l’Immigration et de l’Intégration)報到,否則簽證將失效,也就會被視為非法居留法國哦!好消息是,現在在網路申請報到就可以了。

 

從去年八月下旬抵達法國至今,也六個多月了! 上個月收到FOII的體檢邀請函, 裡面有做肺部X射線檢查的信,以及參觀OFII的面試說明(包含地點、時間和當天要攜帶的文件。)

我必須在3月3日健康體檢以前先去照肺部x光,信中也提供x光中心的地點和聯絡方式。

 

2月底肺部x光

請男友幫我去電和X光中心預約時間,約了早上八點。男友和我一同前往,帶了之後到櫃檯報到,將預約信護照一同給櫃檯人員,稍微等了一下之後就到我了。

法國照X光片不像台灣有提供檢查服,所以我是上身至裸裸的站在對方面前,有點害羞... 過程很快,照完之後馬上可以拿到X光片,大概等了五分鐘左右而已。大概8點40分左右就拿到X光片,還沒九點我就回到家了!

 

3月3日 OFII 健康檢查

當天攜帶:

-護照

-胸腔X ray

-面試通知信

-疫苗接踵紀錄(我請家人幫我到衛生所調查記錄,結果查不到,因為以前沒有電腦根本沒做紀錄。後來在家裡找到黃卡和以前小學在學校打疫苗時紙筆紀錄,家人拿記錄到衛生所去翻譯成英文,然後拍照傳給我) 沒紙本沒有關係喔!不用請家人寄來~ 我當天直接拿手機照片給醫生看。

-有近視的人要帶眼鏡

 

過程:

櫃檯報到,將我的護照和x光片一同給櫃檯人員。

接著先到護士診間做基本檢查:量視力、身高、體重等等。護士知道我法文不好,所以全程英語進行,護士人非常好,稍微聊到台灣目前狀況,他還說他很想到台灣旅行~

---

接著到醫生診間,和醫生是用英語對話,過程滿順利的。醫生詢問更進一步的問題,像是家族病史、旅遊史、有無開過刀等等,一些一般做體檢會被問到的問題。

問到疫苗接踵時,我將手機照片給醫生看,醫生看完之後,將一些我在未來需要再接踵的疫苗寫下來,並說明因為在歐洲這些疾病很普遍、如果沒有打疫苗,將來懷孕時可能會損害嬰兒健康,我可以選擇在台灣或者法國接踵。

結束面診後醫生陪同我到櫃台,櫃檯人員蓋完章後給予我兩張健檢報到,一張是將來要給 Préfectur,一張我自己保存。整個過程下來也不到一個小時,沒有太多等待時間。

 

這張證明是我之後要在申請簽證時必須繳交的文件之一。

對了~ 全程都是免費的喔!但是去年在線上做報到時繳了一筆簽證費,好像99歐左右(不太記得)。

 

 

 

 

延伸閱讀:

 

【法國生活】法式育兒觀察

申請歐洲神卡Revolut Card-免管理費,省下高額手續費

-【法國/生活】我在法國度過寒冷冬天的基本衣物準備

-【法國打工度假】2020.01里昂辦理法國PACS經驗及感想

-【打工度假】常見問與答彙整-事前準備 + 當地住宿租屋分享

【法國打工度假】inflexyon法文語言學校-一個月課程-經驗分享

- 在法國教美語!線上美語老師招募,如何應徵?

七種在法國的省錢吃法

在法國超市如何挑選有雞蛋,解讀雞蛋身分證

法國里昂|必訪景點:深受當地人喜愛的金頭公園

旅行後遺症

- 我在法國的第一個工作面試過程心得分享

​​​​​​​

 

arrow
arrow

    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