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30[1].jpg

這篇文章是關於法國冬天禦寒衣物準備,

對於正在打包行李、擔心準備的衣物是否夠暖,或者沒有體驗過法國冬天的人,

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到你們~

從去年三月到現在,也在法國生活也快一年了,經歷了法國的春夏秋冬,

在法國這一年除了新買了兩件毛衣、一件薄長袖和一件長褲,其他衣物都是從國內帶來。

 

記得當初在台灣準備行李時,怕冷的我一直擔心衣服準備的不夠暖,

加上出發前台灣早已開始販售春夏服飾,所以買不到發熱衣。

但是!!!!!沒有發熱衣的我也安然地度過了這個冬天了

 

法國的室內都有暖氣設備~ 無論是餐廳、商家或是住宅。

我們租的公寓裡也有暖氣空調,室內平均溫度都有20~22度,所以這個冬天沒有想像中可怕

 

那就我這個冬天的所擁有的服飾和大家分享~ 分別從上衣開始說起:

(此為最簡單、基本的配備,我相信一般女性的衣物應該會比清單上的多)

 

--上衣

毛衣*5件

薄長袖*5件(春天和秋天可以穿)

高領長袖*2件

薄外套*2(春天和秋天可以穿)

厚外套*1

羽絨外套*1

(數件夏天T-shirts、夏天上衣、細肩小可愛*3件)

 

平常出門會穿:

*一件細肩小可愛、T-shirt、毛衣、羽絨外套

或者

*薄長袖、毛衣、外套

或者

*一件細肩小可愛(相信我、有穿有暖些)、薄長袖、厚外套、羽絨外套

 

我冬天的衣服不多,毛衣就那幾件,其實有時候會有點穿膩。所以在室內有時我會穿夏天的衣服再搭件外套,

我發現一些春秋的衣物也都可以穿,外面加上一件外套、再套上羽絨外套就可以了!

 

--下半身

牛仔褲*4件

一般長褲*2件

厚褲襪*3件

薄黑絲襪*1件

 

寒流來襲時牛仔褲裡會再多穿絲襪或褲襪,平常就單件牛仔褲~

前陣子在法國無印良品看過有褲管內添毛的的牛仔褲,感覺穿起來會很舒服~ 

 

 

--其他裝備  (建議全從台灣帶來,國內選項多又便宜)

手套1雙(里昂路邊攤買的,3歐元)

圍巾2條

毛帽2頂

冬天襪子至少7雙

一般球鞋1雙

靴子1雙

休閒鞋*2雙


 

 

**洋蔥式穿法

今年算暖冬,記憶中里昂這裡溫度零下可能不到10天,平常平均溫度都有5度以上。

在室內都很溫暖,一定會脫掉外套、有時人多會熱到會想脫毛衣~ 所以適合洋蔥式穿法。

 

**法國物價高,推薦這間:Kiabi - 當地平價服飾品牌,一件毛衣10歐左右(相較於台幣350元)就有了~ 但是通常都坐落在市中心外,比較不方便~ 所以可以約有車的朋友一同去逛逛~

 

 

希望這些資訊有幫助到你~:)

 

 

加碼閱讀:

【法國打工度假】inflexyon法文語言學校-一個月課程-經驗分享

七種在法國的省錢吃法

法國里昂|必訪景點:深受當地人喜愛的金頭公園

旅行後遺症

我在法國的第一個工作面試過程心得分享

-【法國打工度假】簽證申請流程經驗分享 -過程雖繁瑣,但為了實現夢想這不算什麼! ( 2019.02 )

 

arrow
arrow

    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