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6ad4a2e-8ddd-4f54-bbf7-fd27152aa5cf.jpg

這禮拜開始在網路人力銀行indeed (像是台灣的104 和518 人力銀行)上瀏覽工作,之前在紐西蘭、澳洲都是在西餐廳工作,但由於我的法文程度和嬰兒👶🏻差不多,所以已放棄找需要法文的工作,而是需要英文的職缺...

和Mat 討論後,考量我的法文能力加上我的過去工作經驗和個人特質,決定應徵工作環境單純但相對責任重的:英文褓姆或英文老師。

在人力銀行瀏覽過後發現里昂地區有幾間褓母仲介公司和兒童英文老師的職缺,沒有要求褓母證照或教學文憑,但至少要一年以上和孩童工作相關的經驗。由於我之前在台灣度假飯店工作有許多和小孩相處的經驗,加上一年兒童美語教學,就毫不猶豫的應徵了!

投完履歷後沒想到過幾個小時就接到電話通知後天面試--- Les petits bilingues,一間私人英語教學機構。

 


面試當天:

我沒有穿著太正式,襯衫、牛仔褲和靴子,帶著履歷表、護照和國際駕照去面試~ 面試地點離家大概半小時車程,在路上男友試著安撫緊張的我,但我無法專心聽他說話... 一直不斷在心中演練對方可能會問的問題及如何應答,男友戴我到辦公室之後在附近等我面試。

總共有兩位面試官(兩人都是老闆,一對夫妻),都是法國人,女方英文流利,面試過程不會很嚴肅,主要是由Sophie問問題,另外一位面試官會不時提問和補充。這間公司目前在找一位臨時兼職英文老師,每週4個小時,主要教4-12歲兒童。

首先Sophie看著我的履歷表對於我的教學經驗提問,像是學生年齡層、對於教學喜歡和不喜歡的部分,若今天的主題是天氣我大概會怎麼教? 如果學生在課堂上分心吵鬧怎麼處理? 因為這些問題都有真實經歷過,所以毫無問題據實以答。之後對方請我自我介紹,讓他們更了解我的經歷。面試過程大約20分鐘,很順利,對方告知我所有工作細節和薪水待遇,但沒有當場告知我是否錄取,而是要我之後寄電子郵件或者打電話通知他們我是否接受這個職位。

 

於是我當天下午就寄了一封電子郵件job offer acceptance,通知對方我願意接受這個職位,並且在信件內容再度確認工作時薪和時數,現在就靜候佳音啦~

 


面試結果:

過了五天還是沒收到回信,等不及於是主動去電詢問面試結果,當天面試我的主管Sophie接電話,說她本打算今天打給我,但她必須晚點再回電給我,於是我還是不知道結果。

到了下午她來電通知我錄取了,要我下禮拜一到辦公室培訓三個小時,禮拜三到課堂觀課,5月22號就正式教課啦! 教到6月底共五個禮拜,若順利的話新的學期十月會再繼續接課。雖然只有短短五週,對我來說是非常棒的肯定和寶貴的機會!我會好好把握的!

 

7-9月是暑假,所以休息了三個月。九月初老闆娘Sophie傳訊息給我,問我是否可教下個學期,收到訊息的我受寵若驚!公司希望我周三和周六都可以工作,但由於個人的安排,我每週只能教一天:禮拜三,於是我跟對方說明若無法接受的話很抱歉,希望他們可以順利找到老師,如果臨時需要老師協助,我很願意幫忙。原本以為可能失去此工作機會,沒想到過幾天後回信說,他們同意我教一天!

於是從十月初教到2月底(簽證三月到期),在最後一次上課時,我們邀請家長到教室裡來觀課,剛好之前在台灣兒美補習班有成果發表會,因此大概知道要怎麼呈現,但是過程中還是心跳很快、非常緊張,還好四堂課都很順利的完成~ 最後當家長很誠懇地向我道謝時,就是最棒的肯定了!

 

 

第二個工作面試:

今天早上法國時間八點跟Tutor ABC做線上面試,應徵線上英語老師的工作,過程很順利。對方要求我試教3個顏色,假裝學生是一位英文程度基礎的7歲孩童,顏色由我隨意挑選,有5分鐘時間準備。好顯室友有一些小玩具讓我可以拿來當道具,隨便拼湊出三個顏色後開始試教,昨天還特別準備一個獎勵板,學生若表現好可以隨便挑一個數字,掀開後裡面藏有不同的食物可以餵我的狐狸玩偶,哈哈!

對方很滿意我的試教,大概告知我一些工作內容,晚點會寄電子郵件通知我結果和相關細項。

 


幸運的我隔天收到通知錄取了!主要教授5~18歲學生,但也會教授成人。錄取之後還有一些手續需要完成,包括填寫個人資料、教育背景、上傳大頭照和自我介紹影片,接著還要做IT測驗,也就是要確保我的電腦軟硬體和網路穩定度符合公司要求!

關於薪水和工作時數... 時數不一定,但至少要教5個小時,公司要求老師每週要從公司給的課程時間表中,從尖峰時段裡挑選至少5堂課;薪水主要是基本底薪再加上紅利,紅利是藉由學生給予老師的教學評分去換算。

目前也教了快一年了,很喜歡這份工作!

如果你也嚮往在家上班、工作時間彈性,請私訊我,我會和你分享面試注意事項。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非常開心自己能夠繼續教學~累積教學年資和經驗!加油!!

 

閱讀延伸:

線上教美語-TutorABC雙語老師招募中!!!

 

arrow
arrow

    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