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17

旅行,是每個人心中的嚮往。

對某些人而言,旅行不需要特定的目的地,只要一個能讓靈魂去流浪、放空的機會...

 


談到旅行,嘴角總不禁勾起一抹微笑。

當我回味那些旅行片刻時,發現這些年來,旅行送給我好多珍貴的紀念品:

 

踏出舒適圈發現自己的潛能無限

似乎所有的限制都只是一個個的念相,我們或身邊的人"認為"自己做不到、難度太高、風險太高、太多不確定性,我們進而深信這個念相,於是就輕易放棄了一個探索開發自己潛能的機會。

旅行路上,我們被迫踏出舒適圈,包括和陌生人說話;面臨一些突發狀況的發生;獨自在異國搭車、購物、求職;才發現原來... 我比我"以為"的自己還要強大,我居然辦的到耶! 我,其實潛力無限。

 

在生活中遇到一個挑戰或難題時,試著不對它產生情緒或其他無用的念相像是: 為什麼會發生在我身上...; 早知道就...;我怎麼可能有辦法解決這麼困難、複雜的事情...。

而是將心思專注在找尋解決方法,也不要去設想後果,做了再說,因為你會發現大多時候結果跟預期的都不一樣

 

 

開始懂得感謝與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

想像在旅行之前的自己就像一隻在水裡生活的魚,將水似為理所當然,有些魚甚至未從未思考過水的存在(什麼是水????)。

而當魚離開水之後,才驚覺,那些在水裡悠遊的每一天以及每一個呼吸都是奢侈的幸福,原來在水裡的我是那麼的舒適,而我卻連一聲謝謝都未曾向水說過。

 

離開水的日子,才得以用一個新的視野和角度去看待在水裡的日子,才懂得世界上沒有理所當然的存在。

水是我的家園、我的愛人家人朋友,水是我的一切。 謝謝水的包容,謝謝水的存在,那我能夠擁有這些幸福。

 

 

快樂地活在當下

為什麼旅行讓人更容易活在當下? 因為我們不再去著想過去和未來。

在汲汲營營的日常中,我們似乎不是想著未來就是過去,誰誰誰"過去"說了做了什麼,讓我感到如何...;我要如何安排、規劃我的人生才能讓"未來"的我更好... 然而,當下好像被忽略了... 而快樂的秘訣,就是活在當下。

 

旅行的路上,我們終於能喘一口氣,終於能夠慢下來,暫時不想著過去和未來,而是把注意力放在此刻當下,照顧好此刻的自己。

 

 

對於世俗的成功定義有了自己的詮釋

在世俗社會裡,衡量成功不外乎就是透過財富、聲望和擁有的物質,我也就深信並將之是為人生追求的目標、追求這些大家認為很重要的事物,才能成為一個成功的人,最好是有錢人。

而這個念相,卻成為一個無形的牢籠,將人困在其中,倍感壓力和束縛,卻對原因不明。不幸的是,只要深信它的每一天,就無法從牢籠裡掙脫

 

旅行路上不只閱風景也閱人,旅人們來自世界各地,有著各式各樣的生活背景,大家對於人生的追求和想望都不同,發現原來生活的方式這麼多樣化,也逐漸對於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有了不同的想法。

成功,能不能是純粹的過著自己想要過的生活? 能不能不是追求名車豪宅,而是健康的身體以及擁有選擇的自由。

 

 

學習永無止盡,世界是最棒的教課書

原來汲取知識的途徑不再是學校和死板的教課書,發現自己更喜歡讀一個人、一個地點、一個經歷,而懂得越多,越發現自己無知。期許自己永保好奇心,在世界面前謙卑的學習。

 

 

 

arrow
arrow

    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