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9593 (3).JPG
2014年前往紐西蘭打工度假之後,我又赴澳洲兩年打工度假...
 
這三年期間,堅守工作岡位的朋友或許獲得升遷及加薪;有些朋友完成終身大事或已身為父母;有些朋友終於找到夢幻工作或者另一半;有些朋友也出國打工度假去了...
 
而我,正持續開發自我中......。三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當我回顧那些在人生裡鼓起勇氣和帶著傻勁做下的決定,走過的路、遇見的人、嘗試過的事,還是歷歷在目刻骨銘心。
 
有時甚至覺得似乎只有在旅行路上才真正感覺活著。
 
 
因為在旅行路上,我只專注於當下,而快樂的祕訣就在於活在當下。不用活在世俗框架裡、沒有那些充斥著暴力血腥與貪婪的新聞和鼓勵消費的廣告、沒有任何人試著告訴我該怎麼活才是值得的人生、沒有任何人對我有過度期許,我只需為我的選擇和人生百分百的負責。而遠離了人類所創造的物質文明世界,在大自然母親的懷抱裡,我卻是前所未有的自由、解放和快樂。
 
 
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妳肯定存了不少錢回來吧!可以買房買車了嗎?當下內心會很無言... 難道你會隨便這樣問你的同事或朋友,問他存款多少錢、何時買房買車嗎?這是滿隱私的問題吧!如果不會的話,那為何會用這問題來問打工度假者呢?有很多的獲得是無形的,是看不到的、獨一無二的珍貴回憶和體驗,在旅行路上的所有喜怒哀樂、辛酸和苦楚都會化作養分滋養著他們的生命。
 
我相信,當你願意打開心胸傾聽,他們一定很樂意跟你分享他們在旅行中許多有趣的故事,而不是他們的存款數字......
 
但也不能怪他們!
因為媒體充斥著那些台灣背包客到澳洲只是當「台勞」(自我貶低)並帶了一桶金回來的新聞(當這個社會對於職業產生階級歧視與貶低,那些想冒險的年輕人怎麼有勇氣去闖?),因此民眾對於背包客產生既定印象:台勞、吃苦、賺很多錢回來!
 
 
從來沒有新聞告訴年輕人們
去旅行吧!去吃苦吧!因為那會降低你的物慾,並且使你的精神生活更富裕,而你會變得更快樂!去旅行吧!去探索吧!你也許會失敗、會跌倒、會失意,但你的心靈會變得更強壯。
 
在這個鼓勵消費的人類世界裡,怎麼可能要你別消費?商人們如何賺錢?
在這個凡事走捷徑求快、不允許失敗的環境裡,要如何期許年輕人踏出舒適圈去經歷、去冒險、去體驗失敗的過程?一定要物質上的獲得才是真正的擁有嗎?
 
 
旅行的後遺症-物慾降低許多,也當減少專注於物質生活,我變得更快樂
旅行路上,一台二手車是我的腳,帶我到想去的地方;帳篷是我的屋簷;一只行李箱裝載我一年裡生活中所需的物品。
我自由了!
因為我知道我所需要的並不多,金錢並不能買來快樂,買一個名牌包的錢我可以少工作幾天,而把時間用來做我喜歡的事。
 
我終於知道這一生並非追求物質和功名,而是專注在如何愛我的家人朋友、活在當下、如何吃得更健康、如何保持並散播正面能量及幫助需要的人... 。
 
 
arrow
arrow

    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