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9415.jpg

首先跟大家介紹Wikicamps Australia 這個app  Cover art,需要付費(台幣150元左右),但非常值得~ 

我們為期三週的公路旅行完全靠它!

 

此app 可以讓你以地圖或列表的形式尋找休息區、加油站、景點、住宿地點(包括青年旅舍、飯店、露營公園等),最棒的是沒有網路也可以使用(要事先下載離線地圖),不過好像只有英文版喔!

↓↓↓↓↓↓↓↓↓↓↓↓↓↓↓↓↓↓↓↓↓↓↓↓↓↓↓↓↓↓↓↓↓↓↓↓↓↓↓↓

Screenshot ImageScreenshot Image

 

當初就是怕有些地方沒有訊號加上網路流量有限,澳洲的網路不像台灣那麼便宜,一個月花不到1000元就有網路吃到飽~ 

我記得1年前在澳洲時,每個月加值30澳幣才10G左右!不過現在應該更便宜啦!

 


四月結束在度假天堂-漢密爾頓島(Hamilton Island)為期五個多月的工作,M和我決定在冬天以前結束我們的公路旅行。

因為時間和金錢有限,我們討論了一下哪些是必去的景點,對我而言是Northern Territory北領地,以及南澳的幾個大城市包括:Adelaide阿德萊德、Sydney雪梨、Melbourne墨爾本。

 

因為我的家人在六月中會來澳洲雪梨找我們,所以我們必須在六月前開到雪梨去和他們碰面,也就是我們必須在24天內從東岸的愛爾麗沙灘往內陸前進,再往南開到目的地雪梨,共7000公里,七月再開回到Noosa努沙(我們第一年待的地方)找下一份工作,加上這段距離總共10000公里的旅程

 


map4.png

此地圖標示了我們開車的路線,澳洲腹地廣大,我們只有24天,所以沒有到西澳去(安慰自己反正從台灣到西澳機票不貴),三週就要開到雪梨已經覺得很趕了!而且花很多錢啦~~~

 

在澳洲自駕旅遊貴不貴呢?

我們已經算滿經濟的玩法了,為了省錢幾乎每天自己煮飯、睡露營公園搭帳篷。

我當時沒有很仔細的記帳,粗估這樣一趟公路旅行下來一個人大概花5000澳幣(台幣10萬左右)

 

 

究竟,在澳洲自駕旅遊安不安全呢? 答案是 Y E S !

我們一致認為算安全,雖然出發前聽聞很多負面故事,像是一些台灣人在路上撞到袋鼠出車禍、遭遇種族歧視、被原住民搶劫或欺負...等等

其實內心多少有點疙瘩,但還是沒有因此阻擋我們公路旅行的決心。我兩非常的幸運,一路上沒有遇到任何事故和壞人,只有一個很驚險的狀況... 

事情是這樣的:

為了不讓M太累,我自願開一段路 (但其實不是很有把握) ,當時我看著遠遠的有一個龐大物體似乎是袋鼠屍體在我的車道上,然而,對向車道跟我的後方都剛好有車,我一慌不知道如何反應便開始煞車,但同時後方的車按我喇叭,反應靈敏的M冷靜分析,認為我們應該可以比對向車道先超越那隻袋鼠,要我加速,但變成對方得煞車所以他似乎不是很開心!之後一直按我喇叭...

總之,我們順利的躲過那隻袋鼠屍體...

 

✵ 其實如果真的對自駕沒有把握的人,我建議搭巴士,比較安全且少了油錢其實也比較省錢,當然方便性和自駕不能比,要一直搬行李也比較麻煩一些。加上澳洲是右駕,和台灣的左駕是不一樣的,聽過好多的車禍就是因為駕駛人不熟悉路況,不小心開到對向車到去而發生車禍。

✵ 決定自駕的人在出發前做好充足準備,基本上不會有太大問題發生,像是車子先到車廠檢查,確認引擎、輪胎、煞車都沒有問題,每天出發前都要檢查水油箱。準備乾糧和充足的飲用水在車上。

對了,出發前我有點擔心在比較內陸偏僻的地方會找不到加油站,有時可能在200公里內都沒有任何一間加油站。所以我們一直很注意油錶,盡量保持半~全滿,若接下來很長一段路都沒有加油站,通常路上也都會有標示警告駕駛人,最好在這裡把油加滿。在最前面介紹的app-Wikicamps Australia 裡也有標示加油站位置。

 

 

未完帶續,之後還有住宿篇唷!

 

arrow
arrow

    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