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是一個容易恐慌、容易陷入負面思考以及自己嚇自己的人,

明明事情還沒發生,就已經開始預設可能會發生的狀況、應付方式以及結果,

但大多時候是,事情根本沒有朝我預想的方向前進... 

 

自己嚇自己、預設太多的結果,在事情還沒發生的時候你的能量就已經被消耗了,

真正臨時狀況發生時,你可能已經沒有力氣去面對了。

 

此刻,法國時間早上11:30。

腦海裡無預警地浮現一些過往片刻,讓我突然有感而發想把這些文字記下。

 

那些過往片刻是我在異地異鄉異國旅行的時刻,當初做出出國的決定並不容易,猶記當下的自己既害怕、緊張又興奮的複雜情緒。

當我回頭看二十幾年來的每一個小小的決定,無形中改變了我的行進方向,最終把我推到這裡,而現在的我沒有後悔過那些決定。我也不知不覺地完成一個個的夢想,而對於未來我還有許多的夢想必須達成...

 

在生命重要的時刻,試著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而不是周圍其他人給你的人生建議,別忘了終究這是你的生命。

我想說的是,在忙碌的生活裡,別忘了給自己一點獨處的片刻,拿出一張紙和一支筆,把你心中的想望寫下來,無論是短期或長期的目標,或是可達成或不可達成的夢想,我認為把想法文字化、實際化會讓你更有動力,你甚至可以把它貼在書桌上或者其他你隨時可以看到的地方,提醒自己想完成的事情有哪些。

 

跨出舒適圈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待在舒適圈讓人感到好舒服和安全,但我自己知道我無法一直待在裡面。當我搜索腦中回憶,發現令我難忘的,是那些艱難、困苦的時刻,我反而想不太起來那些在舒適圈裡舒適安全的日子。

 

要記得,那些過往的回憶是讓我們學習的,千萬不要住在過去的回憶裡。你從中記取教訓後,就讓它們離開,不要讓它們影響現在的你。

 

我下個月開始要去教法國小孩們英文,同時腦裡有兩個聲音:一個是負面的我開始預想不好的事情,還沒到下個月已經在緊張,擔心法文程度還不好的我怎麼跟家長溝通,怎麼管控秩序、讓小小孩聽得懂指令等等;另一個我試著緩和另一個緊張的我,記得這是我想要的,現在每天在家線上教英文,沒有同事沒有朋友,去真實的教室換個環境和孩子們互動會是很棒的體驗。

 

所謂踏出舒適圈,可以是一個小小的改變,譬如你不敢在群眾面前說話或表達意見,下次可以試試在大家面前表達你的想法,當下你可能會感覺全身發燙、想挖洞跳進去,但當你完成之後,會發現其實好像沒什麼,並且對自己感到很驕傲。

或者一個人去旅行,當然不用一下子就出國去人生地不熟、語言不同的地方,或許可以是獨自搭著火車或巴士去別的城市走走,去住背包客棧跟其他的旅人交談分享、去陌生的街道走走、去跟陌生人交談...

 

 

我的文字裡從來沒有說服任何人或者推崇任何生活方式的意圖,而是想藉由我的人生經驗故事,試圖給需要的人一點點的力量。我自己也從別人的人生故事裡獲得了無數的鼓勵和能量。

 

我無法為你做任何決定,但是我能為在生命道路上辛苦奮鬥的你打氣。

讓我們一起在這充滿驚奇的人生道路上加油! Love

 

 

 

arrow
arrow

    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