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3902.jpg

想跟大家分享 3 個我在法國最常用、免費、最喜歡並且非~~~~~超實用的手機app軟體 !!

1.健康飲食分析:Yuka 「Yuka app free right picture」的圖片搜尋結果(它長這樣,一根紅蘿蔔)

我超愛這個app軟體,哈哈!這是男友姊姊跟我們介紹的!因為我自己對於不管是吃的、喝的、用的東西的成分都滿注意的,

不喜歡太多人工添加的東西,如果一個東西有很刺鼻或很明顯的香味通常都是不天然的

當我知道這個app簡直是...發現了寶藏!哈哈~~~~為什麼呢?

因為,

它可以拿來掃描在法國的任何產品!只要是包裝上面有個條碼,都可以試著掃描,掃描之後,

會告訴你此產品的成分、分數(1~100分)。

如果是完全天然、有機的產品,分數會很高以及有個good或excellent的評價。

當然不好的話就會有bad或poor

 

我下載之後開始掃描家裡的所有東西(洗髮精、乳液、食物...),無論是吃的喝的用的抹的...

若是吃的,它會給告訴你分數及這個產品有什麼成分和添加物,以及此添加物對於身體危害的程度,高度、中度或低度危害。

我現在買東西錢都會掃一下,如果此產品評分太低,它下方有時候還會提供給你更健康的選項,我真的是太愛這個app了!

在法國生活的大家趕快下載來用啊~~~~

IMG-3896.jpg

IMG-3897.jpg

IMG-3898.jpg

IMG-3900.jpg

IMG-3901.jpg

 

 

2.Too go to go 「too good to go」的圖片搜尋結果

另一個神奇的app!!!!!也是男友姊姊推薦!

我們可以利用這個APP在超市買到很便宜的即期品(你不介意的話)或者餐廳當天剩下來的食物,與其丟到垃圾桶,店家把他們便宜售出,客人和老闆都受惠

其實我們看到一個食品上面貼的有效期限,通常都可以再放個一兩天,我不介意花少點錢買賣相不佳的蔬果或是即期品。

上次和男友花4歐元在家樂福買了一袋很沉的食物,裡面有優格、慕斯巧克力、培根、牛肉、鵝肝等等,但都是當天到期!

超市要記得自己帶個袋子或箱子去裝,我們不知道會拿到甚麼食品喔~是一個驚喜袋的概念!餐廳也要自己帶餐盒喔~

IMG-3905.jpg

 

IMG-3906.jpg

按進去商店的名子之後:

IMG-3907.jpg

 

IMG-3908.jpg

 

 

IMG-3909.jpg

 

 

 

 

 

3. Lime 「LIME APP」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們都知道法國可以在路邊租腳踏車,但是現在你可能也發現到,在路上隨處可見電動滑板車,它實在是太便利了!

(好像不是每個城市都有,像是男友的家鄉瓦朗斯(Valence)沒有,要大城市才有,像是巴黎、馬賽和我住的里昂這邊~)

我們在APP上面先設定好結帳的信用卡,之後出門不用帶錢和信用卡~

接著打開APP 即可看附近哪裡有電動滑板車電量如何

我和男友常常為了省錢兩人騎一台,但還是建議一人一台!記得戴上安全帽呀~

男友的姐姐是護士,說最近醫院有些人因為騎這個電動滑板車受傷~ 因為騎太快了!大家要注意安全。

時速最快幾乎可達時速30公里,記得騎的時候是腳踏車道,在人行道騎危險以及會被路人瞪。

請按此連結下載APP使用我的推薦碼:R74YF7C,即可獲得一次免費(一歐)的解鎖費唷

https://lime.bike/referral/R74YF7C

每次騎乘都會收費1歐解鎖費,然後1分鐘是0.22歐元。

公車票一張2.2歐元= 差不多等於騎10分鐘。

我們有時候不想騎車進去市中心,就會騎電動滑板車,因為每次家裡附近都會有~很好找到!

 

IMG-3903.jpg

IMG-3904.jpg

 

 

 

加碼閱讀: 

之前分享的法國當地連鎖超市-Leader Price省錢大訣竅!!!!!

請按我前往! (裡面有app圖文教學)

昨天和男友又去大採購,這次省了35歐元!!!!!!!

原本要花155歐元,變成120歐元。

覺得很誇張~ 連男友都一直說他不懂這麼好康的事情,為什麼會有人不用呢???

 

 

希望這些資訊有幫助到大家~~~~

 

 

 

arrow
arrow

    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