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02.jpg

(20161205)又回到Noosa(努沙)這個可愛的度假聖地,這次共待了將近十天左右,和好友們說再見後,於 12/04 非常興奮的正式開始我們的第二年打工度假旅程。

 

由於去年已經在Noosa(努沙)生活與工作超過半年,加上去年一年時間裡只造訪幾個鄰近城市,像是布里斯本、衝浪者天堂... 

於是第二年這最後的機會,我們想除了工作外到造訪多一點地方。原本計畫是朝南前進,前往雪梨、坎培拉.、墨爾本.....這些知名大城市,但和幾位當地好友聊天並尋求意見後,他們都強烈建議我們應該往北移動,那裡雖然非常炎熱(熱帶氣候)並充斥毒禽猛獸:鱷魚、毒蛇、致命毒蜘蛛、毒水母等等.........但那才是不容錯過的澳洲風景。

加上聞名國際的大堡礁就在那裡!!旺季就快要開始了,在大堡礁島嶼上的工作機會應該不少!



1000公里,共11小時車程,終於抵達目的地:Airlie beach(艾爾利海攤),這裡是前往聖靈群島的門戶。降靈群島(Whitsundays)是位於昆士蘭(Queensland)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北部的 74 座原始島嶼。Hamilton Island 漢密爾頓島是其中一個島嶼,也是有人居住的島嶼中面積最大的一座(5平方公里),人口約1000多人。島上充滿奢華度假飯店與餐廳,於是我們鎖定這個小島,應徵餐廳服務生。會知道這個島是因為有兩位澳洲友人以前都曾經在這座島上工作過,所以強烈推薦我們試試看!

 

申請工作流程:

➣ 首先在官網申請(按我),在官網上你可以看到目前有什麼職缺,因為我和M對於餐飲有經驗,主要申請Food and Beverage Attendant(餐飲服務生), 輸入個人基本資料包括工作經驗、想要的職位並上傳履歷。很幸運的我們不到24小時內我們就收到電話回覆(超驚訝!),簡單地進行對談後,對方要我們完成一項網路影音面試,對方會寄連結網址到你的電子信箱,像是視訊般對著電腦回答六個問題,你有一分鐘的時間閱讀問題並且思考、一分鐘時間回答。藉此讓對方有機會進一步了解你的個人特質、語言能力、工作經驗、對於這份工作的了解程度與期待等等

 

➣ 在這之後的隔天我們又跟人資部主管再次進行長達20分鐘左右的電話面試。問題不外乎對於過去工作經驗的了解、如何處理客訴、我有什麼可以貢獻給公司...等等常見問題但是一緊張加上要用英文回答有時候腦袋會突然一片空白,有時答得亂七八糟之外還答非所問!哈哈!事後當自己冷靜下來想起當時的回答還是覺得有點汗顏,懊惱當初應該如何回答得更好。

M的電話面試非常順利,跟對方聊得很開心,對方知道我們是情侶,若只錄取其中一個也沒用,所以必須確定我們兩個都符合資格,能夠勝任這份工作。在面試最後對方給予非常正面的回應,說我們非常符合他們的需求,就是他們要的人。並開始向我們詳訴在島上生活的概況、員工宿舍、工作環境介紹、員工福利...等等。但是!我們還要再等最後一通確認電話,明天我們各自的餐廳主管會打給我們,再跟我們電談一次...

 

➣ 很冗長的面試過程,但只要有工作~再長都值得呀!隔天我們各自主管真的打來了~當初申請時我們沒有指定餐廳,是人資主管幫我們分配的,我的餐廳是一間西式餐廳Sails,而M是一間亞洲餐廳coca chu。我的主管是加拿大人,她的聲音很親切,她問的問題我幾乎都聽得懂,她問我對於跟不同國籍的同事一起共事有什麼想法,我回答我很習慣,因為之前在紐西蘭的餐廳同事也是來自世界各地。後來她大概跟我介紹一下餐廳並且說她很期待看到我。

 

我們非常期待與興奮能在漢密爾島上工作!兩人興奮到都睡不著覺啦!這次找工作比我們預期的還要順利。我們會在島上工作6個月,因為是正職員工,所以每個禮拜固定有38個小時的時數,並且享有年假和病假。

 

之後會再跟大家分享我們在島上的生活和工作,希望有幫助到想去澳洲打工度假的朋友們!

18199551_10155296311016468_1271007823907054727_n.jpg

 


延伸閱讀:

【紐西蘭打工度假】我在紐西蘭的第一份工作在奧克蘭:雇用許多背包客的Tank Juice Bar

 

【紐西蘭打工度假】紐西蘭求職、面試和試工過程經驗分享

 

 

 

arrow
arrow

    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